咸輝在永寧縣調研產業發展時強調

把重點產業打造成高質量發展的強引擎

2020年10月16日07:59  來源:寧夏日報
 

10月1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到永寧縣部分企業、移民村、葡萄種植基地調研產業發展情況,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九大重點產業的安排部署,集中精力抓產業,立足實際建項目,有力有效穩增長,千方百計提效益,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打牢基礎、創優條件、壯大支撐。

今年3月開工的寧夏墨工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項目已進入試生產階段。走進生產車間,咸輝仔細詢問項目總體情況、技術支撐和市場前景等,為企業克服疫情影響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點贊,要求企業堅持科學發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以先進的理念、技術、管理推進項目、打造產品、培育企業,盡快產出合格產品以填補國內先進碳材料空白,力爭產品、技術、效益始終走在全國前列,努力成為石墨烯行業的“單打冠軍”。

閩寧鎮原隆村村民萬國成家的小院,干淨利落、花香四溢。“哪年搬遷過來的?收入主要靠什麼?”咸輝與萬國成拉家常、聊政策、談致富。聽他介紹自家的土地已經流轉、自己在紅樹莓基地打工,老伴操持著小賣鋪,家裡一年收入有7萬多元,咸輝十分高興,叮囑要感恩黨和政府的好政策,勤勞致富,勤儉持家,繼續創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咸輝強調,閩寧鎮是東西部對口扶貧協作的典范,要珍惜良好成績、發揚寶貴經驗、深化閩寧合作,圍繞產業、就業、社會融入3件事情,研究完善移民后續扶持政策,精准發力解決突出問題,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真正讓廣大移民搬得出、穩得住、逐步能致富。

來到德龍酒庄葡萄種植基地,咸輝詳細了解葡萄田間管理、產品市場銷售和帶動群眾增收等情況,指出葡萄酒是自治區確定的重點產業之一,要依靠科學降成本、提效益,想方設法抓營銷、拓市場,全力以赴強產業、促融合,打響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的區域品牌,讓葡萄酒產業成為促進高質量發展、帶動群眾脫貧致富的重要支撐。

調研中,咸輝強調,做大做強做優重點產業是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強勁引擎,要按照發展定位、目標、要求,立足區域優勢,合理規劃布局,大力建鏈、補鏈、強鏈、延鏈,推動產業向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發展,為經濟發展、科技創新、吸納就業、涵養稅源貢獻力量。進入第四季度,各地各部門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以全力沖刺決戰決勝的勁頭,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自覺踐行“過緊日子”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各種風險,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交出優異答卷。

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張超超,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參加調研。(記者 周一青)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