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咸辉调研石嘴山市惠农区

下大力气解决民生难题 用真功夫推动转型升级

2021年08月10日07:3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大力气解决民生难题 用真功夫推动转型升级

8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石嘴山市惠农区调研座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大力气解决民生难题,用真功夫推动转型升级,在先行区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实现新提升、作出新贡献。

燕子墩乡海燕村是惠农区最大的移民村。“从哪儿移民过来的?一个月多少工资?”走进润龙包装新材料拉丝车间,咸辉仔细询问企业运行、工人收入,叮嘱要抓好安全生产,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工资水平,让更多移民群众获得稳定收入。从海原县搬来的杨世宽夫妇打工每月收入近7000元,咸辉到家里与他们聊家常、说变化、问困难,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咸辉还随机来到田间查看旱情,要求落实落细抗旱措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咸辉说,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讲话要求,大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一体规划村庄发展,统筹抓好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公共服务等,逐步解决盐碱地改良、农田排灌、污水排放、环境整治等突出问题,让移民安置区设施更完备、生产更高效、生活更便利。

位于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宁夏彩妍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盘活“僵尸企业”建设的新材料企业。咸辉来到企业研发中心,详细询问生产研发、企业利润等,强调要坚持安全绿色发展,加强科技创新,深耕细分市场,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核心竞争力。在西北矿产品交易中心,咸辉深入了解运行情况,强调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依法依规经营,为园区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石嘴山经开区因连续两年排名靠后,退出国家级经开区序列。座谈会上,咸辉听取有关汇报和发言后,强调要认真汲取“摘牌”的深刻教训,对标评估体系,找准短板弱项,加强指导支持,增补工作措施,力争早日“复牌”。要深入贯彻“双碳”“双控”要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持续开展“四大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优扶强骨干企业,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让园区综合实力更强。要立足陆港经济区定位,主动融入“双循环”格局,借力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东风,突出互联互通、内引外联、便利高效,加快推进贸易、投资、服务便利化,让对外开放通道更畅。咸辉还要求,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禁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坚决杜绝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到保障改善民生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自治区副主席陈春平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