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在與列席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會議的基層代表座談時強調

忠誠為黨分憂 忠心為國奉獻 忠實為民代言

2020年09月28日07:54  來源:寧夏日報
 

   9月2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主持召開會議,與列席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會議的基層代表座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把人民代表的工作落實得更到位,把人民代表的作用發揮得更充分,自覺做到忠誠為黨分憂,忠心為國奉獻,忠實為民代言,在努力建設先行區、建設美麗新寧夏的生動實踐中作出應有貢獻。

   座談會上,阮世忠、毛鳳玲、張素玲、馬冬梅、林振華、李培潤6位自治區人大代表積極建言、踴躍發言,現場氣氛活躍。陳潤兒邊聽邊記,不時插話和大家交流。當聽到阮世忠16歲時就隻身來到寧夏創業、從一名廚師成長為擁有5家公司的企業家,陳潤兒勉勵他說:“你在寧夏奮斗了37年,是創業創新的標兵,要繼續發揮特長優勢,為促進寧夏經濟發展、產業轉型多作貢獻。”在談到基層履職實踐時,代表們深有體會地說,基層人大代表是群眾的“身邊人”、做的是分內事,但老百姓很信任、很認可,我們深感做好這項工作意義重大。大家紛紛表示,將始終把責任扛在肩上、把人民記在心中,持續深入群眾、傾聽一線聲音、反映百姓訴求,盡心盡力辦實事,用情用力辦好事,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職責。

   陳潤兒在聽取代表發言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對各級人大代表寄予厚望,前不久在湖南省調研期間專門召開基層代表座談會,面對面聽取意見,為我們作出了示范、樹立了榜樣,也對我們提出了新的要求。廣大人大代表要牢記總書記重要指示,牢牢扛起光榮使命,依法履行代表職責,忠誠為黨分憂,忠心為國奉獻,忠實為民代言。

   陳潤兒指出,近年來,全區各級人大代表緊跟黨委步伐、緊扣時代呼聲、緊貼群眾需求,注重提升政治境界、提高履職能力,主動擔當盡責,為全區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充分體現了人大代表忠誠於黨的政治品格、服務大局的使命擔當、為民履職的人民情懷和在崗建功的奮斗精神。今年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寧夏視察指導工作並發表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寧夏各項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科學指引。把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現實,是全區上下的共同使命、共同責任、共同擔當。各級人大代表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努力建設先行區、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的宏大事業中發揮應有作用。要做政治堅定的明白人,踐行“兩個維護”不動搖,堅定政治方向不偏移,站穩政治立場不含糊,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折不扣盡忠誠。要做推動發展的實干家,按照“守好三條生命線、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部署要求,積極投身主戰場,為改革發展多獻計,為擴大開放多出力,為基層治理多用心。要做群眾利益的維護者,當好情系百姓的貼心人、體察民情的有心人、表達民意的代言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必有所為。要做勤勉履職的好代表,大興學習之風、調研之風、務實之風,保持奮進姿態、滿懷干事激情,建功新時代、展現新風採。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銳、彭友東,區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受邀的自治區人大代表參加座談。(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