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130多地停電通知”信息不實

2020年07月12日08:11  來源:寧夏日報
 

  “這樣的標題,是典型的錯誤性解讀!”7月10日,國網銀川供電公司運維檢修部副主任張灝國,針對“農村生活百事通”微信公眾號的一條信息代表公司作出回應。

   近日,該公眾號以《“停電通知”寧夏銀川市130多地停電通知,請提前做好准備》為題,對賀蘭、濱河新區、金風區、靈武市、西夏區、興慶區7月10日至15日停電檢修進行了羅列性發布。

   “信息不准確。”張灝說,7月10日至15日,國網銀川供電公司及所屬供電公司將對興慶區、金鳳區、西夏區、濱河新區以及賀蘭縣、永寧縣、靈武市的27條分支線路進行檢修,涉及停電用戶變壓器共304台,而不是“130多地”。

   27條分支線路檢修涉及用戶中,超80%用戶配有多台變壓器以及雙電源甚至多電源,檢修並不影響這些用戶正常用電。線路設備檢修有嚴格程序和規定,需提前7個工作日,對停電分支線路涉及單位小區以書面形式告知,如確有特殊需求如生產急需不便此時檢修或切換電源,將根據用戶需求調整檢修計劃。此外,辨別線路設備檢修通知真偽,書面形式“停電通知”右下方加蓋有轄區供電公司公章﹔網絡平台查詢則可通過“網上國網App”獲得。

   張灝說,電力檢修技術性專業性極強,如果轉發類似“檢修”信息,一定要以電力部門發布的信息為准,自行解讀極易產生歧義甚至造成虛假信息。對惡意發布虛假信息者,呼吁監管部門嚴肅追責。(記者 魯延宏)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