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蔡菊:中阿旅行商大會將為國際旅游合作尋覓新契機

2021年08月19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19日電 (高嘉蔚)8月18日,中阿旅行商大會(中阿休閑旅游論壇)以“線上+線下”的形式,在北京、寧夏兩地同期舉辦。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蔡菊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此次中阿旅行商大會更加聚焦主題、更加聚焦產業合作,為國際旅游產業強勁復蘇搭建合作渠道,為推進國內旅游共享共贏創造良好平台,為寧夏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力引擎。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蔡菊接受人民網採訪。人民網 趙茉鈺攝

寧夏如何打造優質的旅游產品?如何讓當地的旅游景區提質擴容?對此,蔡菊表示,寧夏將以中阿旅行商大會為契機,通過相關行業專家在會上的探討交流和主題報告,為寧夏旅游業高質量發展重新“畫像”,明確休閑旅游發展定位。“通過相關行業專家的意見與建議,能夠讓寧夏的旅游資源重塑,將寧夏打造成中國西部獨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和中轉站。”蔡菊說。

近年來,寧夏著力推進旅游領域對外交流與合作,“美麗中國·神奇寧夏”“絲路驛站·神奇寧夏”品牌形象被更多人熟知,入境旅游連續多年保持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勢頭。蔡菊介紹,本次中阿旅行商大會聚焦寧夏“九大重點產業”之一——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會議期間舉辦的旅游產業投融資大會,通過項目發布、現場路演、項目簽約等形式,推動合作項目落地生“金”,實現項目效益、項目質量的雙提升,為國際旅游合作尋覓新契機。

“希望通過中阿旅行商大會,能將寧夏豐富的旅游資源介紹給世界,尤其是介紹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讓世界更多國家的游客了解寧夏、感知寧夏、體驗寧夏。”蔡菊說。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