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縣清理22名不合格村干部

2020年06月05日07:38  來源:寧夏日報
 

   “按規定,酒后打架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5日,是不符合村干部任職資格的,我們建議予以勸退。”6月1日,在賀蘭縣村、社區干部聯審聯席會上,賀蘭縣公安局工作人員介紹一名違法村干部的情況后,參會人員一致認為應予以清理。

   “問題村、社區干部不處理,難以維護隊伍的純潔性,要實事求是地採取處理措施,才能讓村、社區干部遵紀守法,心存敬畏。”賀蘭縣委組織部負責人表示,賀蘭縣每半年對全縣470名干部開展一次“政治體檢”,通過分類教育清理不符合任職資格條件的村、社區干部。

   “給村干部劃定紅線,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列出負面清單,對村干部提出更嚴格的要求。”金貴鎮銀光村黨支部書記馬海萍坦言,該村一名村班子成員因酒駕被予以清理。

   賀蘭縣建立組織部門與紀委監委、政法部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信息溝通機制以來,嚴格隊伍建設,22名違紀違法、違反規定、作風不良的問題村干部被清理,提升了村社干部法律法規意識,淨化了村(社區)“兩委”干部隊伍。(記者 張曉慧)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