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紅十字會已發布接受捐贈公示42期 民眾可登錄網站查詢

2020年03月10日11:4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今天,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二場新聞發布會。梁宏鑫 攝

人民網銀川3月10日電(趙茉鈺)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二場新聞發布會。寧夏紅十字會黨組書記田永華表示,寧夏紅十字會通過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官方渠道公開募捐信息,公開每日工作和募捐概況,公開每天接受捐贈款物清單,分批次公開支出款物清單。目前,已發布接受捐贈公示42期,使用公示5期,民眾可登錄自治區紅十字會門戶網站查詢。

田永華表示,寧夏紅十字會堅持多渠道多方式社會監督。包括,主動反饋情況,對於能到現場的,專門邀請捐贈人進行現場監督﹔不能到現場的,在給捐贈人發布的感謝信中寫清楚接受監督和查詢的渠道,方便捐贈人隨時監督。邀請第三方監督,主要採取安排志願者共同發放物資、給自治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發送信息等辦法,主動接受監督。

田永華表示,寧夏紅十字會堅持全過程全方面內部監督。內部專設了核查監督工作組,按照14項制度和規范性文件,捐贈款物的接受、管理、使用,從決策到執行都做到了有核查有監督,先后現場監督28次、電話回訪366次。招標第三方審計公司,對全區紅十字系統接受使用捐贈款物情況進行內部審計,確保捐贈款物使用工作合法合規,不出事、不出錯。

此外,堅持向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時報告紅十字會疫情防控及募捐工作情況﹔落實每日報告制度,主動向自治區指揮部、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駐自治區政府辦公廳紀檢監察組每日報告接受捐贈款物及使用的有關情況﹔定期向自治區審計廳、財政廳、民政廳報告開展募捐工作情況。

發布會現場。梁宏鑫 攝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