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2021年03月05日07:55  来源:宁夏日报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宁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许宁向媒体通报了宁夏代表团的有关情况。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开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对于总结“十三五”伟大成就、绘就“十四五”发展蓝图、明确2035年远景目标,安排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许宁介绍,宁夏代表团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共有20人,因病请假1人。赴京前,在宁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精心酝酿拟向大会提交的建议。

许宁说,3月3日上午,宁夏代表团代表一抵京,便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始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心思考如何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账单”转化成为民尽责的“建议清单”,思考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完成好大会的各项议程,不辱使命,不负宁夏690多万人民的重托。

据许宁介绍,3月5日下午,宁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央视新闻客户端将对会议实况进行网络直播。会议将继续通过“云听会”“云端访谈”等形式,让宁夏声音腾“云”互动,让宁夏故事“云”程万里。(记者 尚陵彬 马晓芳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