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確診病例中60歲以上老年人佔17%左右 

2020年02月24日11:3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4日電(趙茉鈺)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六場新聞發布會。寧夏回族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救治組專家楊廷江表示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病例中重症病人比較多。寧夏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60歲以上老年人佔17%左右,老人中發展為重症、甚至危重症佔58%以上。醫養結合機構老年人聚集,是防控工作的重點場所。

楊廷江表示,醫養結合機構要落實主體責任,制定衛生防護預案,明確工作流程,加強應急值守,加強應急演練,確保防控萬無一失。要加強防控力度,針對節后返院返崗人員增多的情況,嚴格落實人員出入管理相關措施。因特殊情況確需返回養老區域的老年人、擬新入住的老年人和返崗工作人員,要嚴格隔離、密切觀察,無異常方可收住或上崗工作﹔期間發現發熱或疑似病例應當立即報告,並及時將患者轉到定點醫院救治。

此外,要防范交叉感染。疫情防控期間,全區醫養結合機構不得擅自對外開展發熱病人診療排查活動,消除機構內交叉感染風險﹔加強入住老年人醫療服務,不得對外開展診療活動。同時,密切關注老年人健康狀況,其中對於發熱或呼吸道症狀老年人,進行分類安排。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