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確診1例病例!51位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醫學觀察

2020年01月23日16:0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23日電(寬容、趙茉鈺)記者從今天下午召開的寧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況通氣會上了解到,1月22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寧夏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1位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醫學觀察,目前,無異常。

據介紹,對寧夏1例輸入性確診病例,目前自治區診療專家組已組織精干力量,按照診療規范進行全力治療。自治區、市、縣三級疾控機構聯合開展了病例個案流行病學調查,共摸排密切接觸者51名,已全部實施為期14天的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目前無異常。組織對病例家庭和醫院重點區域進行了衛生學處理。及時在媒體上發布了首例確診病例信息,回應了社會關切。同時,在全區范圍內啟動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主動搜索工作,力求盡早發現可疑病例,降低二代病例出現風險。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