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衛健委:全力開展病例救治 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

2020年01月23日15:2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新聞通氣會現場。梁宏鑫 攝

人民網銀川1月23日電(寬容、趙茉鈺)今天下午,寧夏衛健委召開寧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況通氣會,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田豐年介紹了目前的疫情形勢:疫情輸入寧夏的風險窗口已經打開,整體防控形勢嚴峻。

田豐年說,自治區衛健委組織專家進行了分析研判。專家組認為,鑒於本次疫情的感染傳播機理尚不明確,且為人傳人疾病,特別是近日全國疫情形勢急速進展,加之春節大量人員頻繁流動,寧夏首發輸入性確診病例出現,疫情輸入寧夏的風險窗口已經打開,近期寧夏輸入病例和疫情發生地增加的可能性增大,整體防控形勢嚴峻。

下一步,寧夏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要求,密切監測疫情發展態勢,及時調整完善策略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一是強化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有效落實。要求衛生健康、農業農村、商務、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公安、交通運輸、農業農村、林草等部門落實好職責任務,加強各類農貿市場、餐飲飯店以及經營場所的管理,嚴禁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加工、制作和銷售,在所有進入寧夏的通道設卡檢查,嚴禁攜帶活禽、野生動物。加強人員密集場所的監管。狠抓病例排查,加強入寧人員管控,嚴把病例輸入關,規范信息發布,強化應急值守,及時報告信息,加強健康教育,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切斷本土病例傳播鏈條。二是依法依規保障防控措施執行到位。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按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納入乙類傳染病,按照甲類管理”的要求,明確屬地管理原則,規范開展疫情監測,做好發熱門診管理,完善主動搜索機制,加強密切接觸者追蹤和管理,切實落實“四早”措施。三是不斷提升醫療救治能力水平。做好救治准備工作,全力組織開展病例救治,加強治療藥品、負壓病房、負壓救護車、搶救設備、消毒物資儲備。強化醫護人員個人防護,防止醫院內交叉感染,堅決做到醫護人員零感染。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