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妇联将开展10项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2年02月23日08:4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伴随着春姑娘的脚步,即将迎来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记者2月22日从宁夏妇联召开的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营造热烈欢庆浓厚的节日氛围,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宁夏妇女十二大胜利召开,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常规工作,在“三八”妇女节期间,自治区妇联将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10项庆祝活动,姐妹们快来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精彩内容吧!

全区妇联系统三大品牌活动推广周

自治区妇联和各市、县(区)妇联联动,集中开展三大品牌活动推广周,即“巾帼心向党”女性公益宣讲、“好宁嫂”巾帼家政进社区、“兰花芬芳巾帼红”志愿服务,集中展示妇联三大品牌工作。

宁夏妇联原创栏目“妈妈的家常菜”首映式

自治区妇联邀请区内外主流媒体,举办“妈妈的家常菜”首映式,扩大提升“妈妈的家常菜”栏目覆盖面和影响力;联合部分厅局举办“妈妈的家常菜”线下品鉴活动。

全区“美丽庭院”建设推进会

全面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改变环境,从家庭做起”的理念,共建“美丽庭院”、共护美丽家园。

宁夏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十周年总结推进会

总结宁夏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10年来的成绩,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妇女创业典型代表交流发言,开展业务培训。

全区妇女代表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邀请自治区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优秀妇女典型、中青年女干部、基层妇联干部等参加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邀请自治区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对自治区妇联工作作指示提要求,部分参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缘来是你”单身青年联谊交流会

举办联谊会,为单身青年男女提供加强了解、增进认识、促进交流交往、开创更加幸福美好人生的平台。

“春风送岗位”活动

联合人社部门,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通过政策宣传、举办用人招聘会等形式,为女性就业再就业提供平台。

“她·健康”系列活动

1.百场健康知识讲座“五进”活动

邀请医疗卫生专家,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进家庭、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提升女性健康意识。

2.“健康家庭”亲子运动会

举办“健康家庭”亲子运动会,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交流,提升家庭成员的健康意识。

3.“三八”线上健康跑

3月8日当天,举办“她·健康”线上3.8公里健身跑活动。

“送法给她”维权周宣传活动

联合公检法司等单位,深入基层开展妇女维权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推广“妇联在你身边”维权小程序,增强妇女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

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公益项目筹资活动

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募捐平台上线关爱困难妇女儿童救助项目,通过媒体宣传广泛发动劝募,联合各市县(区)妇联、社会组织、爱心企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筹款,为困难妇女提供更多的关爱与帮扶。(记者 杨兆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