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把爱带回家 宁夏启动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2年01月07日12:2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7日电(赵茉钰)1月7日上午,自治区妇联“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

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现场。宁夏妇联供图

据悉,该系列活动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以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同时,动员各方力量,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等。

作为一名家长,马世霞表示通过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参加系列活动后受益匪浅。“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协调一致对孩子的影响很重要,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要注重家教家风,给孩子树立榜样。我首先要克制自己,学着放下手机,多陪陪孩子多和孩子沟通,进入孩子的世界,和他们一起游戏、一起笑、一起难过。”马世霞说。

“我们将继续把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作为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发挥部门优势,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关爱服务工作落地落实, 尤其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关爱呵护中度过美好假期。”银川市兴庆区民政局局长张佩叶说。

2020年以来,自治区妇联联合法院、民政、司法、卫生健康、团委、关工委等12个部门开展寒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关爱服务的内容和形式日益丰富,协同推动、上下联动机制日益健全,关爱服务影响力、品牌力日益提升。全区共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4487场次,结对帮扶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数13531名,7.8万家长和儿童受益数,参与活动志愿者人数26644人。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