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一针一线传爱心 宁夏中卫1300名“爱心妈妈”送出冬日温暖

梁宏鑫
2021年12月2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今后要好好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长大后也要帮助他人。”12岁男孩张证松感慨,“这些‘爱心妈妈’为我编织的‘恒爱’毛衣和爱心书包,也温暖了我。”

小张来自中卫沙坡头区,是中卫市民政系统认定的无人抚养孤儿。12月16日,当天和小张一起收到毛衣的孩子还有很多……这些毛衣来自中卫的“爱心妈妈”之手。两年来,中卫市各级妇联通过“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项目,发放爱心毛线3500斤,发动1300余名爱心妈妈编织爱心编制物1612件,向新疆、河南捐赠爱心编织物及“爱心书包”800件。毛衣虽小,但它在温暖孩子们身体的同时,更温暖了他们的心灵。

收集整理爱心毛衣。中卫市妇联供图

“一针一线传爱心,如诗如画绘人生。愿你每天健康快乐成长!”这是一张夹在爱心毛衣中的留言卡,书写者来自中卫市女商商会的“爱心妈妈”莫小清。“现在好多跟我年纪差不多的姐妹,已经多年没有亲手织过毛衣,这个活动不仅仅是传递爱心,同样也是手工艺的一次传承。”

“爱心妈妈”。中卫市妇联供图

今年以来,宁夏中卫市200名“爱心妈妈”与河南受灾地区困境儿童结成对子,精心编织毛衣并挑选生活学习用品,一件件带着殷切祝福的“爱心毛衣和书包”跨越山海,架起了宁夏与新疆、河南两地妇联组织、家庭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的桥梁。

“今年发放爱心毛线的过程中,有一位男同志主动来领取来毛线,并且亲自参与到织毛衣的过程中,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中卫市妇联副主席陈淑兰介绍道。

“我和我妻子两个人配合完成了一件毛衣,她负责复杂部分的,我也简单的学习了一下毛衣编织技巧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这种献爱心的活动我们都应该积极参加。当时我们单位上只有十几个名额,申请的人太多了,这个名额也是我抢到的,希望以后多增加一些名额。”国家税务总局中卫税务局督查内审科副科长李永清说。

“恒爱项目的实施,带动引导了广大妇女主动传播公益理念,参与爱心奉献,通过项目让群众又重拾传统毛衣编织技艺,让大爱传递下去。”陈淑兰说,“今年项目从开始到结束时间有些紧。下一步,中卫市妇联将继续和项目主办方沟通,将项目实施时间拉长,争取更多的‘爱心妈妈’参与其中。”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