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妇联巾帼家政行动启动

2022年01月25日09:3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妇联在银川市兴庆区八一社区举办2022年“好宁嫂”巾帼家政志愿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同步在当地开展启动仪式,来自全区的巾帼家庭服务业协会代表和“好宁嫂”用满腔热情、专业技能,为广大家庭送上周到暖心的服务。

在兴庆区八一社区,“好宁嫂”们来到81岁的王学印家里擦拭玻璃、整理家务、量血压,并为老人耐心讲解如何使用“好宁嫂”家政诚信服务小程序。在入户服务中,银川市妇联紧紧围绕家庭需求,要求县、区妇联切实提高社区家政供需对接效率,制定居民家政服务需求清单,引导家政企业按需制定服务供给菜单,认真细致地解决好广大家庭的烦心事、操心事。

石嘴山市惠农区燕子墩乡海燕村是典型的生态移民村,村里有部分高龄、特困、空巢、残疾家庭,家庭服务需求量大。石嘴山市妇联精准把握活动要求,按需制定入户服务计划,与巾帼家庭服务业会员单位“红马褂”家政服务公司签订入户确认书,精心组织“好宁嫂”入户服务。

今年,自治区妇联紧紧围绕全区广大家庭现实需求,充分发挥“联”字优势,依托宁夏“好宁嫂”巾帼家政实训基地,更好发挥家政在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聚焦重点困难家庭,利用春节、“三八”国际妇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家政服务进社区行动”,计划为全区3000个困难家庭提供家政服务,为他们真办事、办事实,满足广大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王溦 实习生 关瑶瑶)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