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给你一分钟时间把钱退回来”高速交警喊话诈骗分子

2022年02月22日22:1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22日电 (刘峰、梁宏鑫)近日,宁夏高速交警三大队在古青高速处理交通事故时,当场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并成功帮助被骗司机挽回损失5300元。

当日晚,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古青高速有车辆发生事故,车辆无法移动请求立刻出警,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立即带齐装备前往事故现场。在处理事故途中驾驶员对民警说自己可能被骗了。该司机称:“当时车辆发生事故无法移动,便利用搜索引擎添加了名字叫“车拖拖”的微信服务号,想请其对我的事故进行施救,对方要求我先支付300的定金,我也没多想就给转账了,随后不但不见施救车辆的影子对方甚至要求我继续支付5000元的尾款,并且说不管我了,我正准备支付时,交警带着施救车辆来到了现场,随后对方故意以各种理由推脱并要求我继续转账。”交警听完当事人的描述后,当即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民警便立即拿起被骗司机的手机给对方打通视频电话,并且义正严词的说:“你人在哪儿呢?来,看我(民警身着警服),现在把人的三百块钱退回来,我一分钟之内要见到你的退款,不要以为我找不到你。”诈骗分子也被民警强大的气场所吓倒,称会立马退款,果然不到一分钟诈骗分子就将被骗司机的300元退了回来。事后民警提醒该司机以后不要再上这种当,遇事打正规电话,提升鉴伪能力。

在此,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群众,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无法移动时,请将车的双闪打开,三角架放置车身后方150米处,车辆所有人员撤到护栏外侧,并且拨打高速救援电话(12328)和高速报警电话(12122),切勿乱拨打其他电话或乱加所谓的什么拖车救援微信,以免被电信诈骗。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