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妇联在你身边”维权小程序正式上线 家暴维权“触手可及”

2021年12月23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3日电(赵茉钰)诉求语音上传,证据图像收集,法律服务、心理咨询“一对一”触达……这些妇女儿童维权方面的“烦心事”,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打开“妇联在你身边”小程序,用手指轻轻一点触手可及。历经一年时间设计研发、运行调试,12月23日上午,自治区妇联举行“妇联在你身边”维权小程序上线仪式。

“妇联在你身边”小程序上线仪式现场。宁夏妇联供图

据了解,“妇联在你身边”维权小程序设计了我要化解、我要投诉、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法律宝典等功能模块。微信用户搜索“妇联在你身边”词条,就可以登录使用,方便快捷。有需求的妇女可以在小程序中,及时了解妇女儿童维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时向当地妇联反映自身情况,寻求调解帮助;平台提供24小时及时在线咨询,可以将遭受家庭暴力的录音、视频、照片等证据上传,为反家暴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取证难、认定难问题提供解决方式,让受到侵害的妇女得到更加私密、及时、专业、有效的帮助。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君兰表示,“妇联在你身边”维权小程序旨在打通关爱妇女儿童的“最后一米”,让妇女群众一键找到妇联组织,委屈有地方说、说了有人听、听了有人管。当妇女儿童真正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提供“随手可及”的帮助。让网上维权成为全区妇女儿童维权的新手段。

此外,在小程序的后台,自治区妇联还联系了专业的公益律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团队,为大家提供“一对一”服务,答疑解惑、化解纠纷。同时,小程序后台还设计了反馈功能,可以将妇女群众的诉求同步反馈给当地妇联组织,发挥妇联组织“联”的优势,优化部门之间的工作联动机制,拓展维权手臂,形成线上+线下互补的维权新模式。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