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护航“平安春运”宁夏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运“双胜利”

2022年01月07日13:2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7日电 (穆国虎)1月7日上午,宁夏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据了解,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宁夏将投入客运车辆3417辆,并储备应急保障车465辆,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会议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据了解,2022年春运受周边省份疫情等因素影响,预计完成客运量294万人次,较去年下降15%。

宁夏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按照春运期间运输特点,优化运力部署和投放,合理调整线路、班次,加大重点区域运力投入,避免乘客滞留聚集。同时,在统筹做好旅客运输服务保障的同时,将指导货运企业加强煤炭、粮油、肉禽、蔬菜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以满足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

会议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2022年春运期间,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各部门将做好入境返宁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的闭环运输,配合公安等部门做好卡口查验工作;严格落实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道路从业人员防护和核酸检测工作;提高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标准,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督促指导客运经营者按规定执行实名制管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此外,宁夏交通厅将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对运输企业、枢纽场站、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动态监管,严格执行凌晨2时—5时停车休息制度或实行接驳运输,防止疲劳驾驶,降低长途客运风险。督促客运站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及“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坚决杜绝不合格驾驶员参与春运,从源头上消除各类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会议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