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丨家中暖气不热?回复:立即解决

穆国虎
2021年11月14日13:0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自10月20日起,宁夏五市陆续开始供暖。已进入供暖季,“家里暖不暖?”成了最近很多市民热议的话题。近日,宁夏部分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家里“暖气不热”的问题。对此,宁夏相关部门及时回复了网友留言。

网友留言截图。

一网友留言称,他所在的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民乐小区因楼道内供热阀门损坏无法供暖,家里有老人家上了年纪还动过手术。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已经冻感冒过一次。楼道管道阀门属于高温带压设备,市场上管道维修工也不敢去维修,已经十几次联系热力公司与物业,但是双方均推诿不予协调处理。还请能协调两方为住户解决,往返奔波无效实在没办法了。

“冬天太冷,冷了身心,凉了人心。只能在此求助政府部门,希望能帮帮老百姓。”该网友无奈地表示。

收到留言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书记公开回复表示,小区楼道阀门损坏,按照《民法典》的有关规定,业主对栋楼单元供暖立管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因其产权不属于热力公司,因此维修责任属于业主或物业公司。为了保障您们的正常采暖,皓泰热力有限公司已义务为您们更换了阀门,该单元已恢复正常供暖。

对此,该网友又一次留言,“感谢政府感谢党,还有负责协调此事的工作人员,这件事办理速度快效率高,终于解决了困扰两年的难题。也谢谢浩泰热力有限公司热心义务维修。非常感谢!”

人民网宁夏频道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梳理时发现,网友反映因暖气管道问题导致无法供暖的留言,占大多数。

网友留言截图。

“我是昊盛小区住户,暖气至今没有热,家中有小孩,都无法上网课。供暖维护商回复说是小区管道爆裂,请领导关注。”近日,宁夏银川一网友留言表示。

对此,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公开回复称,“经核实,昊盛小区自2021年10月20日开始供热至今,爆管频发,国能宁夏供热公司组织抢修队对爆管情况积极抢修。11月3日,昊盛小区6号楼主管再次发生爆管,导致管网供水压力不足。供热公司当日晚上将漏点处理完毕,现已恢复正常供热。随后供热燃气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将处理结果告知您,您表示暖气已经正常。”

一网友留言:“我是东安小区一区的住户,到今天暖气一直不供暖,孩子在家网上听课,要抱着暖宝宝取暖!今天楼道下的主管道漏水一直没人解决,打了华电的电话也是没人来看,到现在7点多楼道有渗水,漏水声音很大!麻烦给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谢谢!”

对此,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回复,经核实,东安小区4号楼地沟发生爆管,国能宁夏供热公司已派工作人员对地沟管道进行抢修,当日中午恢复正常供热。

群众利益无小事,莫让供暖留“死角”。在供暖方面,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也来找领导说一说吧。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