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工具箱 解忧除难忙

记者 王刚

2021年04月19日08:31  来源:宁夏日报
 

“暖气管突然漏水,家里没有扳手之类的工具,多亏了志愿者主动帮忙修理。”4月14日,银川市兴庆区丽景湖畔小区居民陈万生说。

当天,陈万生家的暖气管突然漏水。他找到小区保安,希望能借到一些维修工具。得知情况,正在值班的志愿者陈勇当即背上“便民工具箱”赶到陈万生家中。检修完毕,陈勇还手把手教给陈万生一些简单的管道漏水应急处理办法。从借工具到志愿者上门服务处理完毕,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主动上门维修水龙头,帮助困难老人代办老年证,协助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孩子入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景湖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对照群众的期待找差距,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便民工具箱”只是他们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便民工具箱”设立以来,景湖社区依托丽景湖畔爽夏园小区党支部设立“行走的工具箱”便民服务队,置办电笔、扳手、钳子、螺丝刀、卷尺等20余种工具,由专业志愿者免费上门为居民提供日常维修服务,实现了“小小工具箱,走进千万家”。每天下班前,志愿者都会对便民工具一一核对、摆放、登记,做好便民工具借还登记管理,如有工具损坏立即维修或更换,方便居民使用。

“‘行走的工具箱’便民服务队建立以来,方便了小区居民,也让我们在具体的服务工作中拉近了关系,小小的工具箱跟着志愿者走进了居民的心中。我们还将在其他小区增设便民服务点。”景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潘媛媛说。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