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网友建议设置预警系统提醒市民规避风险 官方回复:完善应急预案

2021年09月06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6日电(赵茉钰)“近期多地发生由于暴雨引发下沉式涵道积水导致人身伤亡事故,教训惨痛。”近日,银川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银川市借鉴交通系统设置下沉式涵道预警系统,及时提醒市民规避风险。

该网友细致地提出如下具体建议:在涵道出入口设置红绿灯系统,平时绿灯畅通,有积水黄灯警示,严重积水红灯禁止通行;设置报警远传功能,接入指挥中心;在涵道合适位置安装水浸式报警器,并采用冗余模式提高可靠性。

网友留言截图。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高度重视该网友的建议,及时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目前该局管辖的道路等基础设施中,黄河路、北京路、长城路、宝湖路与包兰铁路相交处设置了立交桥,立交桥下城市道路地势较低,在降雨时确实易形成积水。

对此,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回复称:已针对立交桥下以及低流地段强化巡查维护,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指定专人盯守,如有汛情及时处置。杜绝上述低洼处发生因积水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事故。

“我们日常加大巡视巡查,降雨前及时抽排、腾空立交桥下排水管网,为降雨时雨水排除提供条件。如果接到降雨预警后,将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对上述低洼处定人、定岗、定责,专人现场值守,降雨较大时立即封闭交通,杜绝人员车辆进入立交桥下。”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针对网友关于“设置下沉式涵道预警系统”的建议,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表示,银川市防汛应急指挥中心系统平台可对部分低洼积水点进行视频监控,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控路面积水情况,保障防汛抢险人员及时准确到达积水点进行防汛抢险工作。

针对网友关于“在涵道出入口设置红绿灯系统,严重积水时红灯禁止通行”的建议,银川市市政局回复称:已组织人员对上述立交桥下及其他地势较低处的排水、路面等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在黄河路立交桥、北京路立交桥、长城路立交桥、宝湖路立交桥东西两侧道路内安装了封道栏杆,降雨时,安排专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值守;雨势较大、立交桥下出现积水时,立即利用封道栏杆实施交通封闭,阻断行人车辆进入桥下,迅速组织机械设备抽排积水。

下一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北京路、宝湖路等立交桥下低洼积水处视频监控工作,为防汛排涝提供道路积水实时信息。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