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视频连线宁夏代表团

“面对面”回复代表意见建议

2021年03月12日07:5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面对面”回复代表意见建议

3月10日16时,宁夏代表团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农村经济司、基础设施发展司、产业发展司等各司局的10名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宁夏代表团,“面对面”回复代表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

在视频会上,杨玉经、马汉成、许宁等10名代表抓住和国家部委“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分别就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银川至太原高速铁路项目、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等15件事关宁夏经济社会重大发展的建议,向国家发展改革委作了简要说明。

面对代表们的殷殷期盼,国家发展改革委各司局的同志认真记录,并对代表们关心关注的事项一一给予了详细答复。他们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宁夏的发展非常关注,将积极协调配合相关部委,推动宁夏代表团的建议落地落实。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研究制定相关发展规划时,将进一步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记者从宁夏代表团议案建议组获悉,截至目前,宁夏代表团的多位代表已接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回复。“有些代表提交建议仅仅一个晚上,国家相关部委的联络人就主动跟我们的代表打电话联系,就建议内容进行了口头沟通和回复,也有些部委书面回复了代表建议,发传真到代表团议案建议组,目前我们已把各部委给代表们回复的文件送达到了各位代表的手中。”宁夏代表团议案建议组工作人员徐亮说。

记者了解到,在国家部委的回复中,充分肯定了宁夏代表团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并表示将根据中央安排部署在后续的工作中统筹考虑相关建议。

许宁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宁夏代表团提出的事关宁夏发展重大项目方面的建议比往年都要多,涉及的项目和资金也很多;大会上审议的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具体涉及到宁夏的建设项目也比过去几年的要多,国家相关部委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也将逐步加大。“今天国家部委的有关回复,让我们宁夏代表团的代表们倍感振奋,让我们对宁夏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许宁说。(记者 尚陵彬 马晓芳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