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丨宁夏网友反映因疫情封控垃圾未及时清运 回复:定时集中收回统一处理

2021年11月04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4日电 (穆国虎)“封闭小区业主产生的垃圾是否有专人负责清运?”近日,宁夏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银川市委书记求助。该网友表示,因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宁夏贺兰县部分小区实施封闭管理,部分居民居家隔离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未能及时处理。

网友留言截图。

该名网友自称是德胜片区某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他留言称,一般情况,居民小区的生活垃圾由物业公司负责清运。因疫情期间,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属于“特殊垃圾”,物业人员认为不可“自行倾倒”,故而留言求助。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贺兰县政府核实了相关情况,并对网友的留言作了回复。回复称,根据贺兰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贺兰县封闭单元产生的垃圾由各小区物业进行集中收回后,运至指定垃圾收集点进行统一处理。县城封控点的垃圾每天上午12点前由物业公司清运至和平垃圾中转站收集点,德胜片区封控点的垃圾每天下午由物业公司清运至宏通西路收集点。贺兰县已明确要求各小区物业在清运垃圾过程中,要加强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按时按规定对清运车辆进行消毒。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