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听取中阿博览会筹备情况

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17日08:1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6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听取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筹备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三新”要求,聚焦经贸合作,安全、圆满、精彩、成功办好博览会,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宁夏时作出的“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为我们办好中阿博览会明确了定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努力把中阿博览会打造成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精准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立足国家所需、宁夏所能,向国际社会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精准服务“双循环”新格局,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共用两种资源、共享两个市场,更加积极有为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完善平台功能、提升办会水平、扩大国际影响,让中阿博览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努力把中阿博览会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聚焦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深度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融合融通,在深化产业合作中塑造新优势;大力开展推介邀请和组展招展,广泛汇聚国内外优秀企业、知名品牌、特色产品,在加强经贸往来中增添新活力;积极主动招企业、引项目、争资金,确保项目签约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双提升”,在扩大招商引资中激发新动能。要努力把中阿博览会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的重要会议,立足国家级、国际性定位,运用好部区合办机制,协力做好嘉宾邀请、活动筹备、对接洽谈等工作;搭建好线上线下平台,全力办好主宾国、主题省及“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等系列活动;统筹好国内国外宣传,精心组织新闻发布会及各类采访活动,不断提升中阿博览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国际重大活动的特殊要求,坚决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科学研判风险,制定周密预案,认真组织演练,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周全,努力办一届安全的大会、高效的大会、节俭的大会。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王和山、刘可为、杨培君、杨东、吴秀章、赖蛟、王道席、马秀珍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