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人民日报看宁夏

自治区政府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咸辉会见张传卫一行并见证签约

2021年08月18日08:2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一行,共同见证自治区政府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咸辉对张传卫一行来宁参加第五届中阿博览会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咸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宁夏时,明确要求我们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双碳”目标、“双控”任务,把清洁能源作为九大重点产业之一,全链条布局、高端化推进、集群化发展,为先行区建设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希望双方借助中阿博览会平台,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在产业发展上优势互补,把宁夏资源环境优势与企业的行业领先优势结合起来,打造新能源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延伸链条上协同并进,深入谋划,加强协调,精准对接,携手共建产业中心、壮大产业规模、打造产业集群;在务实合作上持续深化,进一步拓宽领域、丰富内容、完善机制,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传卫介绍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发展和来宁考察情况,表示双方在新能源产业发展目标上高度契合,一定积极落实合作协议,把宁夏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在风、光、储、氢集成发展上下功夫,共同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宁县政府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签署清洁能源产业项目合作协议。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参加签约会见。(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