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表情”传递“游文化”撬动“大情怀”

大武口文旅微信表情包上线

2021年06月04日08:27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日,许多宁夏人在使用微信时发现,一些将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标志性建筑、重点景区、主要美食拟人化的动图表情在群里、朋友圈里广泛传播。点开微信表情商店,搜索关键词“大武口”,24个带有大武口区文旅元素的可爱表情可供用户免费下载。

“在历时半年的策划、绘制、审核后,大武口文旅微信表情包正式上线,为的是让大武口的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离大家再近一点。想到表情会走俏,没想到受欢迎程度如此之高。”大武口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微信有数亿用户,每天有不计其数的微信表情在相互传递,将用户心声卡通化的微信表情无疑是一个受欢迎的宣传渠道。该负责人说,今年,大武口区全力推进新型材料创新发展领先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和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目的地“三区一地”建设,为更好推广大武口区生态工业文化旅游,大武口文旅广电局创新性地将传统的城市形象和文化旅游宣传与新媒体相融合,原创设计文本,选用最具石嘴山特色的语言为表情勾勒“点睛之笔”,通过“小表情”传递“游文化”,撬动“大情怀”。(记者 朱立杨)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