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督导银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4月25日08:19  来源:宁夏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4月21日至2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分成4个小组,深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检察院、金凤区公安分局长城中路派出所、兴庆区人民法院等政法单位,通过暗访窗口部门、调阅案卷资料、发放调查问卷、开展个别谈话、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银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24日上午,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银川市督导反馈会召开。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出席反馈会并讲话,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主持反馈会。

车俊肯定了银川市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扛起首府城市担当,在政法队伍与不正之风间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贺兰山”,在立根铸魂、激浊扬清、刮骨疗毒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在前列。要时刻筑牢绝对忠诚这个第一标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树立首位意识。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要紧抓查纠整改这个第一要务,坚决做到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整治顽瘴痼疾、以宽严相济的政策形成强烈震慑。要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第一位置,坚持开门整顿、坚持一心向民,着力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上树立首善标准。

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这个第一责任,重点处理好“指导推动”和“主观能动”“分批开展”和“批次联动”“清除毒瘤”和“肯定主流”“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做了”和“做好”这“五对关系”,确保在增强教育整顿实效上树立首府形象,以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的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雷东生出席反馈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作表态发言。中央第四督导组成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