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零距离全天候”服务就业创业

2021年04月15日08:31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在同心县举办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上,米志花应聘到鲁怡(宁夏)同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从事缝纫工作,她心情无比舒畅,“现在在家门口上班,既能挣钱,又能顾家,这是多好的事啊!”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同心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启动“春风行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工作,通过走访筛查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就业需求,线上线下举办招聘会,组织有求职意向的群众走进企业面对面就业洽谈,加大劳务中介派遣政策扶持,探索“互联网+就业创业”全新服务等措施,不断深化就业创业服务,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零距离、全天候”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中核(宁夏)同心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现有稳定就业3年的老员工315人,月收入人均达3000元以上。为让更多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该公司新建三条服装生产线,需招聘员工300名。招聘信息发布后,同心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广大求职者走进企业参观了解,并举行现场招聘,126人成功应聘。

马晓玲通过现场招聘会顺利应聘到中核(宁夏)同心防护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缝纫工作,第一个月通过企业补贴可领到实习工资2000余元。“现在工作稳定,3个月后成为熟练工,每月工资3000元以上。”马晓玲说。

今年,截至目前,同心县举办各种现场招聘活动6场次,2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300个,达成意向186人;开展的5场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63家企业提供用工岗位1800个;为用工量大、岗位缺口多的中核(宁夏)同心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招聘员工298人;通过劳务中介向本地企业输送劳动力近300人。(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