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创优环境让人才“如鱼得水”

2021年04月06日08:04  来源:宁夏日报
 

银川市金凤区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4月2日,金凤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用好用活用实各类人才政策,通过高精尖缺人才引领工程、“人才小高地”建设工程、学术带头人储备工程、返乡人才创业工程等,为教育、医疗、金融、互联网等领域引进和培养了一大批优质人才。先后认定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35人,兑现相关补贴300余万元。储备学术技术带头人57人,兑现培养经费38.6万元。围绕人工智能、家政服务、医疗健康、教育等重要领域建设6个“人才小高地”,支持项目资金达100余万元。

优化发展环境,让人才无后顾之忧。为更好服务人才,金凤区以微信交流群为平台,建立“高精尖缺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日常交流机制,及时掌握辖区人才所在单位的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情况。同时,建立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每名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联系一名优秀人才。通过走访、座谈、网络和电话等方式与各类人才保持经常性联系,听取联系对象对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联系对象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状况,及时协调解决联系对象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先后解决17名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高精尖缺人才子女入学问题,为82名创新型大学生提供了住房保障。

强化项目支持,鼓励人才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主动申报人才项目,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潜力,先后支持金凤区本级人才项目资金100余万元。学术技术带头人马晓峰申报的“创新工作室科技人才培训基地”“‘互联网+’背景下的网络安全与管理人才培养项目”,先后完成自治区级重大科研项目1项,培养大数据领域创新人才10名,所服务的宁夏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7项专利。(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金琪佳 刘孜婕)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