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2021年计划实施营造林面积14.95万亩

2021年03月31日17:3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盐池县广大干部群众为美丽盐池披绿添色。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3月31日电 (阎梦婕)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31日,在盐池县花马池北梁生态综合治理区(三期),前来植树的广大干部群众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为美丽盐池披绿添色,拉开了该县春季植树造林序幕。该县计划春季造林2.45万亩,其中村庄绿化及生态经济林6800亩,预计4月底前全部完成。

近年来,盐池县持续推进防沙治沙、造林种草、封山育林、草原生态治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生态建设,构建了“一圈一带三区多点”的生态安全格局,成为了宁夏东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截至2020年底,全县林木保存面积达325万亩,天然草原面积占国土总面积50%以上,森林覆盖率、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分别达到27.32%、58.45%,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2021年,盐池县将整合国家和自治区项目资金以及县财政投入资金,持续加快国土绿化进程,不断巩固全县生态建设成果。计划全年实施营造林面积14.95万亩、退化草原生态修复13万亩、以柠条为主的灌木平茬40万亩以上。“为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我们提前做好造林位置选择、地块落实、任务分配、项目招标、苗木采购等各项准备工作。今天,全县春季造林工作正式启动,县上采取义务植树、发包造林、乡镇自主造林、育苗户自主造林等多种方式,全面拉开大规模国土绿化序幕。“盐池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永亮说。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