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乡村旅游指南》正式出版发行

2021年03月31日15:4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31日电 (赵茉钰)电视剧《山海情》里的闽宁镇哪里好玩?网红打卡地的66号公路攻略在哪里?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编撰的宁夏文化旅游丛书《宁夏乡村旅游指南》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望山、看水、记乡愁”为主题,围绕宁夏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发展, 图文并茂地集中展现了宁夏乡村旅游独特的自然、人文、民俗以及宁夏乡村旅游取得的成果。

《宁夏乡村旅游指南》封面。宁夏文旅厅供图

据了解,《宁夏乡村旅游指南》首次以点、线、面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了宁夏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系统介绍宁夏区内2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7家乡村旅游特色村、102家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10家特色精品民宿,同时推介了多条宁夏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既有电视剧《山海情》里的闽宁镇,还有散发着六盘山民俗文化的龙王坝村,更有近两年成为网红打卡地的66号公路。通过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了宁夏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黄河宿集民宿。宁夏文旅厅供图

此外,为了方便游客,采用智慧乡村旅游。每个游览点都设计了二维码,游客可以扫码定位导航。电子书可以扫码阅读。该书还置入了一键分享和一键导航功能,读者可通过扫描书中的二维码,轻松实现旅游目的地的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的搜索导航定位。同时,还可通过“去村里网”(www.51qcl.com)对入编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的外部、内部环境以及特色菜品、住宿、娱乐设施等进行全面了解,并实现一人分享、众人阅读的传播效果。

《宁夏乡村旅游指南》书影。宁夏文旅厅供图

据悉,宁夏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全区70%以上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文化遗产集中在乡村,清新的空气、良好的生态、优美的环境、古朴的风貌对城市居民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宁夏乡村旅游发展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迅猛,富民效果突出,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特色,已成为宁夏休闲旅游和假日消费的新亮点、农民脱贫致富的主渠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新引擎。乡村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连续1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已成为宁夏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生力军”。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