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论坛共话发展前景

2021年06月09日12:1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6月9日电 旅游是乡村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是乡村振兴的支撑点。6月8日下午,作为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重要组成部分的“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论坛在宁夏银川启幕。当天,来自中外文旅业界的专家学者、行业组织和企业负责人,共同围绕“旅游与乡村发展”这一主题,交流研究成功案例,深入探讨未来发展前景与合作机会。

“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论坛现场。苏勇摄

推动乡村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是乡村产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论坛上,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段周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曾博伟,华正文旅董事长、黄河宿集创始人陈祖品,著名旅游专家、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特聘专家李良义,韩国旅游学会会长、顺天大学旅游经营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郑炳雄等5人分别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创新国际传播”“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旅游路径”“发现和改变”“用文化创意推动中国西北地区的旅游与乡村发展及实践”“乡村振兴计划——聚焦韩国乡村旅游”等主题通过现场和线上视频方式作主旨发言。

国内外7位专家学者、行业组织和企业负责人,通过现场问答、视频连线、自由发言的形式进一步对“旅游与乡村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探讨。

据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银川市将以此次“旅游与乡村发展”论坛为契机,不断强化乡村旅游的文化特色,深入挖掘乡村的特色文化。同时加速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产业规模,开发乡村特色旅游产品,利用“旅游+”“文化+”等模式,实现农产品转变为旅游商品,推进文化旅游与相关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乡村旅游产品竞争力,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打造乡村文旅精品线路,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慢游”网络,擦亮银川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吸引众多游客。 (宽容、詹思佳)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