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二次推进会在银召开

2021年02月27日08:16  来源:宁夏日报
 

2月25日,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二次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包抓工作机制建立以来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宁夏枸杞产业发展处于关键期,要抢抓机遇,紧扣枸杞的药食两用价值加大宣传推销力度,拓宽线上销售渠道,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要对照目标狠抓落实,按照《宁夏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目标任务,逐一梳理、完成;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扛起打造“中国枸杞之乡”的重大责任,高水准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要紧扣时节抓落实,春季及早抓好绿色防控体系建设,采摘前建好质量检验检测体系,新品上市前打造好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要强化督促抓落实,打牢现代枸杞产业发展基础,促进种植规模化、管理规范化、质量标准化、市场品牌化和形态一体化。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当天的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五市以及部分县、区设立分会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5家单位、科研院所、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2家枸杞企业代表在主会场作表态发言,银川市、中宁县、同心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记者 高菲)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