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

银川市寄出第一份“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0年11月26日12:0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1月26日电 “请问这里可以办公司注册资本变更吗?我们企业在银川呢!”25日下午,宁夏盛世双赢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赵如祯和股东滕培娥在山东省济南市办事期间,来到济南市章丘区审批局咨询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登记事宜。原本二人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当场便办结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登记。

银川市寄出第一份”跨省通办”营业执照。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供图

当天,章丘区审批局工作人员在了解了赵如祯的办事需求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网上办体验服务区的工作人员。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远程指导赵如祯和滕培娥在章丘区准备材料、网上申报,二人顺利完成了网上申报。

远隔千里,赵如祯顺利办结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增加到600万元。得知自己即将拿到的这份营业执照是银川市第一份”跨省通办”的营业执照,赵如祯欣喜不已。

今年11月19日,黄河流域省会城市商事登记“跨省通办”签约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银川与济南、太原、呼和浩特、郑州、西安、兰州在内的7个沿黄省会城市的审批服务管理机构,正式签订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合作协议》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宣言》。7个省会城市达成了联盟,黄河流域省会城市企业登记等审批服务事项也正式进入了“跨省通办”新模式。

随着个体工商户、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农民合作社的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全面推行“跨省通办”,营业执照遗失补领和换发搭上“跨省通办”快车,商事登记的大通道和经济融合发展的大通道将被打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迎来新一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梁宏鑫、柴育勃)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