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与交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陈润儿咸辉会见任德奇一行

2020年09月06日08:33  来源:宁夏日报
 

9月4日,自治区政府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陈润儿、咸辉对任德奇一行表示欢迎,对交通银行给予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陈润儿说,交通银行宁夏分行设立以来,积极履行职责,热情服务地方,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鼎力支持实体经济,主动帮扶小微企业,助力宁夏复工复产、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蹚出的路子、创造的经验值得总结。西部是一片充满希望和机遇的热土,具有环境容量、能源保障、要素成本等优势,发展有条件有基础有前景。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希望交通银行继续关注西部、支持西部,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支持力度,在普惠金融发展、助力小微企业方面探索一些更加适合西部地区的金融扶持模式。我们将积极打造良好金融环境,涵养区域金融生态,为交通银行在宁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任德奇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信任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交通银行近年来的经营发展和网点布局情况。他说,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良好、产业定位清晰、要素供给充足,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这也为交通银行在宁夏发展带来了新契机。交通银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积极投身先行区建设,信守合作承诺事项,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在助力宁夏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交通银行将通过产融结合、投贷联动等多样化手段,围绕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等领域,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全方位提供普惠金融,加快推进宁夏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通过金融授信方式,支持宝丰能源集团延链补链壮链强链,在煤化工精深加工方面形成产业集群、打造竞争优势、树立行业标杆。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参加会见签约。(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