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粤两省区首次跨省直播带货 开启新模式刺激文旅消费

2020年08月23日19:5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8月23日电(赵茉钰) 23日,为推介宁夏文旅优质内容,打造“宁粤双城记”两省区市民互动文旅购物季,2020年“宁粤双城记·文旅直播嘉年华”活动在宁夏和广州两地同步启动。此次直播嘉年华也是宁夏广东两省区首次跨省直播。

据了解,此次嘉年华活动由政企联动直播,亮点在于跨省的互动带货新模式,直播方式、互动形式上有所创新,精心设计直播间风格。直播中,广州会场直播宁夏特色产品,连线宁夏会场进行两地互动,宁夏直播间同时连线广州。此次直播带货产品,匹配了两省区地域特色,包括酒店、旅游产品、特色农副产品等,通过共同让利打折、打包销售,推动宁粤两省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晒文旅、晒优品、促消费”带动刺激两地文旅消费,开启两地合作新模式。

“宁粤双城直播活动是促进消费的创新模式,我们要坚持提消费与引项目并举,深入挖掘内需潜力,激活发展动力。”自治区文旅厅厅长宋建钢表示,举办“宁粤双城记·文旅嘉年华”直播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补齐开放不足的发展短板、宁粤牵手的创新方式。通过两省区联动式直播电商合作,刺激两地经济消费,打造“宁粤双城记”两省区市民互动购物季,实现宁粤合作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 

(图片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