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滩羊肉线上线下受欢迎

2020年07月23日07:55  来源:宁夏日报
 

   26岁的吴庚鸿是盐池滩羊产业集团营销总监。7月20日记者见到吴庚鸿时,他正客串主持人,和一名女同事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解读盐池滩羊肉的做法。“有1.4万人现场观看,今天的效果不错。”吴庚鸿兴奋地说。

   3年前,盐池县创办了滩羊销售企业——盐池滩羊产业集团,希望通过国有企业集团引领盐池滩羊发展,解决滩羊销售等问题。截至目前,集团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成为引领盐池滩羊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3年间,集团与全县7500余户滩羊养殖户累计签订160万只盐池滩羊订单养殖合同。仅2019年,帮助当地农民销售滩羊肉10773吨,占盐池滩羊当年销售总量的39.6%,实现销售收入2.2925亿元。今年以来,已销售滩羊肉117.3吨。

   近年来,盐池县大力发展滩羊养殖产业,羊只饲养量达318.4万只,年出栏189.6万只,羊肉产量达2.72万吨,以滩羊为主的畜牧业产值达11.2亿元,占盐池县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64.4%。滩羊产业对农民的增收作用凸显,2019年,盐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27元,其中一半以上来自滩羊产业。目前,盐池县已为全国49家企业授权“盐池滩羊”证明商标使用权。盐池滩羊产品进入全国28个省(区、直辖市)50多个大中城市,在全国开设销售点226家,进入各大城市153家连锁超市、262家餐饮企业。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但盐池滩羊产品销售成绩依然不俗,上半年羊肉产量达13860吨,实现销售收入5.75亿元。

   为拓宽销售渠道,线下线上同发力。今年3月,滩羊集团创立了自己的网络直播间,培养网红销售团队,为此专门搭建了一个盐池滩羊实景厨房,请来厨师现场为网友展示盐池滩羊烹饪技艺,将盐池滩羊最优秀的品质展现出来。同时建成3个直播间,参与直播及技术支持全部都是企业员工。网络直播在每天下午3时左右进行,每天直播近4个小时。目前,滩羊集团通过网络直播每个月可销售10万元左右羊肉及制品,且每天观众流量超过1万人。尤其传授滩羊肉烹饪技法的实景厨房更是大受欢迎,有网友留言:你们的直播让我有种想去盐池游草原、吃羊肉的冲动,加油,看好你们,看好盐池!(记者 鲁延宏)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