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3.4万名“三支一扶”毕业生扎根基层

2020年07月19日08:05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三支一扶”计划实施14年来,宁夏共选拔招募3.4万名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扎根基层。今年,计划招募3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7月20日至24日报名,8月15日考试。

宁夏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自2006年实施以来,瞄准贫困地区需求,积极推动“两倾斜一优先”政策。在招募名额上向西吉、海原等9个山区县倾斜,在招募岗位上向扶贫项目倾斜;优先招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家庭和低保家庭毕业生。

今年,宁夏计划招募的3000名高校毕业生中,1543名招募名额将向西吉、海原等9个山区县倾斜;1353名招募岗位向扶贫项目倾斜。并拓宽招募条件,将非全日制研究生纳入招募范围;对报考支教项目的高校毕业生,采取“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要求在服务期1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记者 马照刚)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