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中高考期间重点区域禁止建筑施工

2020年06月30日07:53  来源:宁夏日报
 

  “在高、中考期间和考前15日内,禁止在学校、居民住宅楼周围进行产生噪声超标和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6月29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中考高期间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对学校、居民住宅楼等周围建筑施工工地暂停夜间施工审批,并加大执法频次严查各施工工地,发现违法施工行为将依照有关法规给予高限处罚并在媒体曝光。

依照规定,6月22日至7月8日高考期间和7月3日至7月20日中考期间的夜间时段22:00至次日凌晨6:00,禁止在学校、居民住宅楼周围从事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7月7日至7月8日高考和7月18日至7月20日中考及考试期间的中午12:00至14:30休息时段,禁止在考场、居民住宅楼周围从事产生噪声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依据《银川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规定,高、中考期间和考前15日内,在学校、居民住宅楼周围进行产生噪声超标和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连日来,银川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各辖区建筑工地进行夜间突击检查。据介绍,中高考期间银川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以考点学校为中心,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执法检查,要求建筑施工单位和工业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的措施。市民如发现噪声污染问题,可通过拨打12345投诉电话、银川环保微信公众号、@银川市生态环境@银川环境监察微博公众号、登录“银川市政务互动业务办理平台”等4种方式进行投诉。在接到投诉后,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将现场检查并跟进整改进度,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