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2020年第二批11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10亿元

2020年06月18日17:5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开工现场。吴隆重 摄

人民网银川6月18日电(吴隆重)18日,在银川市2020年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灵武市·高新区分会场,总投资金额10.35亿元的11个项目集中开工,灵武市为贯彻落实“六保”“六稳”任务再次吹响建设集结号。

开工活动现场,来自山东的投资商与宁夏企业合作的项目厂房已经矗立在银川高新区,河北投资商建设的年产10万吨再生铜综合利用项目车间内,工程车辆来来往往,3个加工车间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灵武市正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项目建设现场。吴隆重 摄

据了解,目前灵武市项目建设推进势头强劲,蒙牛4500吨高端液态奶等8个项目正加快推进,有关部门正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用工、物流、融资、原料等问题,力促普通危废处置等26个项目开工建设,再生资源集散基地等23个项目投产达效,力争中粮24万吨饲料生产线等15个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表示,近期,灵武市将项目建设作为落实“六保”“六稳”任务的重要抓手,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项目服务保障,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严格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放宽审批条件,优化审批程序,及时研究兑现各项扶持政策,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努力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进度赶上来。

据了解,今年灵武市计划实施项目103个,年度计划总投资147.73亿元,目前已开工77个、完成投资18.8亿元。

 近期在灵武市投产的企业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吴隆重 摄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