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非公党建释放企业发展活力

2020年06月17日09:49  来源:宁夏日报
 

“自党建指导员深入一线开展工作以来,帮助多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有序复工复产,促进了企业生产力。”6月15日,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建指导员孙林森告诉记者,作为党建指导员,除了抓好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等工作外,他还积极帮助企业争取项目资金、引进人才、开展技术革新等,帮助搭建产销链,促进企业发展。

2018年起,为进一步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贺兰县非公党工委选配素质高、品德好、能力强的大学生志愿者组建贺兰县星动力工作室,按示范类企业、成长类企业、孵化类企业,由星动力工作室分级分类选派10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20名第一书记包抓帮扶企业,强化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量,有力推动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让“干部受锻炼、企业得发展、党建上水平”。

贺兰县星动力党建工作室现有工作人员3名,定期对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循环督查,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出台“四轮驱动”服务制度,畅通企业办事渠道。工作室自2018年成立以来,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全县非公企业迈上党建新高地。(记者 张晓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