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十考核巡查组来宁开展考核巡查

2020年06月12日07:54  来源:宁夏日报
 

按照国务院安排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十考核巡查组于6月10日至14日对宁夏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11日上午,在银川召开考核巡查汇报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考核巡查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阎京华对考核巡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汇报有关情况。

阎京华指出,做好此次考核巡查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力抓手,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推动各方在抓落实上持续发力的重要举措。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考核巡查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考核巡查工作重点、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希望宁夏各级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工作纪律,积极支持配合考核巡查工作,与考核巡查组一道共同高质量完成安全生产考核、消防工作考核和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咸辉对考核巡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咸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6月8日至10日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明确,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安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态化推进考核巡查,对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考核巡查,严肃认真对待考核巡查,诚恳接受考核巡查,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周一青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