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农河河长第五次会议召开

严控严管严治 坚决打赢攻坚战

2020年05月29日07:41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典农河总河长姜志刚主持召开典农河河长第五次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典农河水污染治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治理工作。

   姜志刚指出,典农河是我区主要入黄水系之一,其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黄河的生态环境。治理好典农河、保护好黄河“母亲河”,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河长制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铁腕治污、科学治水,切实肩负起治理典农河的责任和使命,不折不扣完成治理目标。

   姜志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保护典农河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群策群力,严控严管,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全面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工业企业排污治污,加强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力度。要压紧扛牢政治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职责监督,加大宣传力度,创新现代管水模式,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典农河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让群众真正看到水在变清、环境在变好,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自治区相关厅局、农垦集团和市、县(区)负责人就河湖长制工作和典农河水环境治理情况分别作了汇报。(记者 李志廷)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