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三个注重”激发公务员干事动力

2020年05月21日16:4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21日 近年来,石嘴山市着眼激发公务员队伍整体干事创业活力,把提拔使用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激励,大力营造担当者有为、有为者有位的良好环境。

注重倾斜一线。出台《石嘴山市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若干措施》,制定包括公务员在内的战“疫”一线基层党员干部“暖心十条”措施,关怀关爱以公务员为中坚力量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市县(区)两级对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5名公务员进行提拔或职级晋升,近三年先后从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选用公务员占总数的40%,着力引导各级公务员在急难险重一线干事创业、锻炼成长。

注重实绩用人。石嘴山市认真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每年列出专项计划,统筹各职级职数,重点向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和急难险重岗位倾斜,优先解决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一贯表现优秀的“老黄牛”式公务员的职级待遇,为长期干实事、有实绩的公务员晋升职级410人次,先后推荐荣获全区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1个、全国和全区人民满意公务员3名,促使干部激情干事、担当作为。

注重交流轮岗。石嘴山市着眼打破干部板结化现象,本着有利于工作开展、有利于干部成长、有利于人才流动的原则,有序推进公务员轮岗交流,让肯干事者有岗位、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让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特别是对在安监、环保、国土、信访等急难险重岗位上任职时间较长的领导干部和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人财物等关键岗位工作的干部,有计划地提前进行交流轮岗,降低廉政风险,破解“熟人圈”“朋友圈”的监管难题。(赵茉钰 张永刚 陈凤玉)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