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石嘴山紧扣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

2021年07月13日08: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石嘴山市建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动态清单,定制度、压责任、较真劲,力保群众合理诉求无遗漏,难事不回避,件件有人管。

石嘴山市建立“四个专项行动”主要任务清单和基层群众关切问题自选任务清单,拓展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和平台,常态化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动态纳入、核减清单任务。从市直各部门(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建3个办事机构,抽调23名干部组建7个巡回指导组,对3个县(区)、3个园区、66个市直党组织开展巡回指导。各巡回指导组坚持对标对表,细化月度督导任务清单,灵活采取实地参加活动、组织座谈交流、随机询问访谈、跟进工作提示等方式加强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要求推进。

沉积的民生难题都是“硬骨头”,要解决难题既要“俯下身子拉车”,还要“跳起来摘桃子”。石嘴山市对具体问题分级归口逐项纳入清单,对复杂问题实行分管市级领导包抓、主责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作,对难点问题实行提请上级会商督办。石嘴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争取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6558万元,分批次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解决了114处窨井盖的缺失、破损、松动等问题,3个县(区)的建成区已完成14327处供电、通信、供排水、热力等窨井盖排查建档;成功化解部分房屋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和烂尾楼项目,多方筹集资金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

聚焦“四个专项行动”,石嘴山市建立推工作提质增效、推问题逐项解决、晒工作成绩“两推一晒”制度,分批公开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设立展示台、提示台、曝光台。截至目前,市、县(区)围绕“四个专项行动”建立主要任务清单254项,已完成57项,完成总任务的22.4%;未完成的已推进到年度任务的40%以上;调研征求意见形成办实事清单744项,已办理完成410项,完成率55.1%。(记者 朱立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