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新代表:履职尽责连民心

2020年05月20日08:38  来源:宁夏日报
 

“前几天接到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通知,我心情非常激动。希望把基层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5月19日,全国人大代表王东新说。

去年全国两会后,王东新积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多次为基层单位作报告。每一场宣讲会,大家的反响都很热烈,这让他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当好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将党中央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达到群众中,同时要将百姓的呼声反映给党和国家。

过去的一年,王东新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多场调研、座谈活动。“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普及和提升了未成年人使用网络程度。”王东新说,未成年人群体已经与“互联网+”时代紧密相融,互联网对未成年人的社会化影响深远,一些网络空间的不健康、不安全因素对未成年人在用网过程中的影响面也在加大。今年全国两会上,他将提交一份关于进一步净化互联网网络环境,给未成年人创造清朗、健康、安全网络空间的建议。

“当好人大代表,一刻也不能马虎。”王东新认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这个“点”,还要关注更大的“面”。

今年准备提交的建议,每一件都凝结着王东新的辛勤付出,其中,既有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和监督人民群众健康体检的建议,也有建设“义务教育学习共享平台”的想法,还有“三线建设”工业遗产亟需保护开发的内容。“我只有更加尽心尽力地履职尽责,才能不辜负广大群众的重托。”王东新说。

<p>    <p  align=

王东新。 记者 钱建忠 摄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