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揭晓

“朔色长天——宁夏通史陈列”获优胜奖

2020年05月19日07:36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上午,在南京举行的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终评结果揭晓,宁夏博物馆推荐的“朔色长天——宁夏通史陈列”获得优胜奖。

   《朔色长天——宁夏通史陈列》是宁夏博物馆基本陈列,分为文明曙光、西戎春秋、帝都藩屏、丝路重镇、大夏寻踪、塞北江南6个部分。本展览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宁夏古代文明发展各个阶段的重要历史遗珍,以及近2500件(套)展品,其中88件(套)一级品。

   “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今年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实体+网络”的活动模式。5月16日,29家入围终评的项目单位进行了演示汇报和现场交流。主办单位联合新华社、央视频、百度、腾讯新闻等10余家媒体平台对终评汇报会进行了全网直播,各平台直播观看总量超过2000万,《朔色长天——宁夏通史陈列》在直播中获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在审阅申报材料、听取项目演示汇报和交流评议的基础上,通过实名投票,揭晓了本届“十大精品”奖项名单。本届推介活动入围终评的29个陈列展览是从114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奖展览的题材更为广泛,涵盖历史文化、艺术工艺、考古遗址、革命纪念、工业遗产、自然等多个领域。(记者 王刚)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