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名单发布

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入选

2021年05月23日07:52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2日,记者从宁夏博物馆获悉,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向社会公开推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宁夏博物馆“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榜上有名。

此次推介的109个精品展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100年奋斗历程为主线,集中展示我们党在内外忧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已接待观众12万人次。该展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再现了宁夏革命历史的波澜壮阔,共展出341件文物(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0件)、230幅照片、12幅历史地图。时间跨度从1925年至1958年,分为5个单元系统回顾了宁夏早期革命运动、红军长征在宁夏、宁夏的抗日活动、宁夏解放、宁夏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历史。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深入开展,宁夏博物馆多措并举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制作“毛泽民用过的铜手炉”“斯诺镜头中的小号手”等6部音视频作品广泛传播,提升展览教育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力。(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