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出游,“五一”新风尚

2020年05月06日07:49  来源:宁夏日报
 

   “截至今天,通过分时预约、扫码购票及市内‘专+出行’景区直通车,已安全有序接待近万名游客入园。”5月3日,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营销部经理苏静怡说。

   作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一个小长假,今年“五一”怎样安全出游备受关注。宁夏旅游投资集团坚持防控优先,确保旗下景区有序开放,实行客流量管控,严防人员瞬间聚集,推动实施预约制度,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同时针对游客持续增长的“区内游”需求,该集团旗下景区、酒店、特色街区推出了一批内涵丰富的主题营销活动,通过“宁夏智慧旅游网”对接景区实现引流,不断满足游客新期待。

   “放假带孩子出来玩,担心人员聚集风险比较大,我们先在网上买了门票,到景区后,要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温正常后就可以进了,景区门口大屏幕上显示实时游客量,也新添了适合孩子玩的项目,之前的担心也就消除了。”携家人来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的薛女士说。

   苏静怡告诉记者,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把安全接待作为游客接待首要原则,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通过在贺兰山的原始森林里举办“寻找芬多精”之旅,上演《自然“森”呼吸,拥抱“林”距离》原创微情景舞剧,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让宁夏人熟悉的父亲山带给大家更多新鲜的体验”。此外,该景区持续提倡“文明旅游我先行”的环保理念,开展“垃圾分类银行”活动,游客收集一定数量的塑料瓶即可兑换星空灯、小水枪、泡泡机等礼品。“五一”小长假以来,已有近1000名游客参与到“垃圾分类银行”环保公益互动中,在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时,共护贺兰山绿色和谐生态环境。

   “不仅是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投集团旗下宁夏观光夜市、宁夏悦海宾馆等纷纷采用线上矩阵营销方式,联合多个网络平台推出预约服务以及热点话题打卡活动,为顾客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持续增加宁夏文旅相关话题热度和网络关注。”宁夏旅游投资集团工作人员常婷说。

   据介绍,宁夏观光夜市在此次假期加大各摊位食品安全监控检查和清洁消毒力度,同时,举办“超级粉丝节”活动,每日整点在网络平台抽取“粉丝”代言当日明星美食,增加餐饮服务互动乐趣。随着顾客对健康养生饮食需求的增加,宁夏悦海宾馆自5月1日起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珍菌美食节”,将上百种云南、贵州等地的野生珍菌食材与本地食材搭配推出珍菌养生套餐,受到顾客广泛欢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既是工作也是责任,经过此前文旅‘小寒冬’,我们将根据相关政策和市场变化,积极优化营销推广渠道,加大力度拓展客源市场,在为游客提供安心优质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已有项目的扩容提质力度,不断激发市场的消费活力。”常婷说。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