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50家A级旅游景区对福建籍游客免景区首道门票

2021年05月10日09:4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10日电 (贾茹)山与海的连接,不仅拉近了闽宁两地人民的情谊,也推动了两地的旅游发展。近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发出倡议书,倡议区内A级以上旅游景区对福建籍(持身份证)游客开展免景区首道门票活动。目前,全区共有50家A级景区积极响应,活动时间从2021年5月11日开始,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

今年年初,随着国家扶贫题材重点电视剧《山海情》的热播,也让宁夏走进了许多人的视野当中。上世纪90年代,福建省委和政府把闽宁对口扶贫协作作为重要使命、政治任务、责任担当,帮助西海固的人民群众移民搬迁,攻坚克难,探索脱贫发展道路,走出了一条先富带后富共同发展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25年如一日的无私援助让宁夏人民深受感动。如今,宁夏人民的生活条件渐渐好了,我们抱着感恩、回馈福建人民的心情,开展A级景区向福建人民免首道门票活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王光华说,“欢迎福建人民到宁夏旅游观光,享受慢时光,给心灵放个假。”

据悉,宁夏文旅部门年初面向全国推出了“观热剧网上答题赢宁夏景区门票”活动,网上点击量达192万余次,并发放宁夏旅游景区门票1000套。同时,为拓展区内外自驾游市场,制作并发放了2万本《宁夏自驾游护照》。在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宁夏迎来客流高峰,全区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0余万人次,营业收入达1.01亿元,旅游产业从稳步复苏迈向高质量发展,旅游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进中见优的良好态势。
 

附:50家A级旅游景区名单

(责编:贾茹、宽容)